陆莘离_

有深度,有未来

【博君一肖】烫金时代

*hp世界,有私设部分

*部分梗来源于电影,没有抄袭任何一个同人作品,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狮院小霸王啵×蛇院一枝花赞

*与原著无关,与正主无关

*时间在现代,具体暂时不定,赞比啵大一岁。

*有私设女女cp,且篇幅很大,只想看ggdd的可以不看。

 *迪士尼公主诅咒梗,狗血预警。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来更新了。

用评论砸死我谢谢!






二〉新征程

 

 

9¾站台上

 

霍格沃茨特快正在吐着滚滚白烟,哄闹的站台站满了送别新生的家长们,王一博撇了一眼窗外哭成泪人的一位胖胖的女巫,嫌弃地用两只食指堵住了耳朵。

 

“为什么她们要哭的像是烧开的水壶,他们的孩子又不是要去送死了。”王一博起身将包间的门锁好,才缓缓放下手。

 

茉莉一上车就戴上了眼镜,腿上放好了最新的魔药研究杂志——这是为数不多魔法部做的好事,预言家日报不再是唯一的权威读物,为了更好的魔法界未来,各项在霍格沃兹成为学科的魔法都可以设立专报,每位巫师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研究。

 

“现在已经研制出了爱情魔药最新版,药效持续到半个月?!”茉莉将书举到眼前细细地看着,又轻声重复了一遍,“这种东西魔法部居然还不明令禁止……一群老糊涂……”

 

 

 

王一博凑近看了一眼,被密密麻麻蛇一般的英文所闪了眼,讪讪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逗着猫头鹰。窗外一个挺拔的身影略过,王一博一眼认出是Sean,他歪了歪身子想多看看,可惜他好像走路带风,一下就不见了。

 

 

茉莉把眼镜压在鼻尖,从眼镜上面看着正努力歪着身子看向窗外的王一博,眯了眯眼睛,“你在看谁?”她将头伸向窗外,向着火车两头张望却什么也没看见。

 

“小姐!请把头收进去!”,一位巫师在站台上警告她,于是茉莉把重新自己弹回座位上,只一脸八卦地盯着王一博 。

 

 

“没有谁,只是一个……是个男生。”王一博挠了两下耳朵,又抓了一把头发,就是不敢和茉莉那双探寻的眼睛对视。

 

 

茉莉撇了撇嘴,将门打开了一条缝,好让外面的空气流进来,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让我猜猜……是不是Sean?”

 

 

王一博没有回答,只当什么也没听见,拿起位置上的杂志随手翻着,事实上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好像是在透过纸张看着别的东西。

 

茉莉了然于心,在一旁翻找出厚厚的教材预习着。她是怎么知道的Sean呢?或许是从他人的只言片语中,又或许是某个纯血宴会上有一面之缘,总之茉莉对他有些印象。

 

 

样貌出众的东方家族的独生子,温润神秘,不像传统的斯莱特林那样高傲自大,唯一可以辨认他是一个斯莱特林而不是拉文克劳的是他身上难以掩盖的贵族气息。还有,他是一个真正的“智者”。这就是茉莉对他所有的印象了。

 

 

不过,当初茉莉注意到他的原因都不在其中,她对于别人从来不甚在意,更不要说关注了。茉莉只是觉得他身上有让她觉得熟悉的东西,很亲切,感觉她好像认识这种感觉很久了。

 

 

 

火车长长地鸣笛,终于开了起来,人们在站台上向他们招手,不一会就远离了哄闹的市区,窗外的风景夹杂着温暖的车内空气让人犯困,王一博渐渐合上了眼睛,距离霍格沃兹还有一会,稍稍打个瞌睡也没事,他这样想着。

 

 

茉莉看了一眼穿好袍子正斜靠在椅子上熟睡的王一博,准备起身去车厢后端买一点吃的,抬脚出门的一瞬间,脚上传来明显的阻绊感,失去了平衡,没等她叫出声或是做出反应,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子,墨黑色的头发不算太长,只垂在下巴旁边,身高整整比她高了一个头,身上散发着好闻的香味。嘴唇像是红色的苹果千层派,比起帅气和漂亮倒不如说是……诱人。

 

 

茉莉抬头,撞进了一双深邃的棕色眼睛,里面倒映出来的自己似乎都变得更加干净了,茉莉放开女生的脖子,准备起身道谢,腰身却被紧紧揽住,“你朋友在睡觉。”她的呼吸打在侧耳边有些痒,茉莉只好用手轻轻推她,示意她离远一点。

 

 

“谢谢您,其实……不用这么近的……”茉莉几乎可以感觉到耳朵从耳根开始红透了的灼烧感,心跳的声音好像就在耳边。

 

“你的脚没事吧,”女生笑了笑,缓缓放松了手臂。茉莉站直了身子,试着活动脚腕,刺痛感从脚踝冲上头顶,让她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

 

“我叫凡妮拉。”她重新揽住茉莉的肩,凑到她耳边三尺的地方小声说道,“我的车厢里面有备用的药,在你还没有正式学习魔法之前还是由我来负责处理伤口吧。”

 

 

茉莉不敢和她对视,银色的长发堪堪遮住通红的脸颊,“怎么好意思……”,她用手撑住车厢的墙壁,让自己可以在狭小的走廊里可以站住身子。

 

“这么好看的小姐可不能自己忍着伤,为你处理伤口是我的荣幸。”凡妮拉弯腰行了一个吻手礼,柔软的触感让茉莉愣了神,接着就是从手背传到心尖麻麻的热度,茉莉不得不承认,她实在太有风度了。

 

 

 

 

 

隔壁车厢传来说笑的声音,火车还在不断运行着,王一博缓缓从睡梦中醒来,天已经微微黑了,火车上的灯晃得人睁不开眼。

 

“茉莉,我睡了……多久了?”王一博揉揉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小声嘟囔着问道。

 

一个好听的男声从对面传来,“四十五分钟,我们快到霍格沃兹了。”

 

 

王一博顿时睡意全无,警惕地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男孩,果然是他,Sean一身黑色袍子,系着墨绿色的领带,一双眼睛似笑非笑地盯着王一博。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王一博眨眨眼睛确认自己没有出现幻觉。

 

“帕修斯小姐在隔壁,她担心你会睡过头,拜托我来叫醒你。”他停顿了一下,抬头看向手足无措的王一博,“我叫肖战,你可以叫我肖战。”

 

不知道已经离伦敦市区走了多久了,窗外已经只剩大片起伏不平的绿色原野,窗户上被晚霞打上了一层橘红色的霜,照得人侧脸金红发亮。

 

两个人一个坐的端正,一个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还趴在腿上从下往上打量着对面的人。晚霞打在他们身上,在玻璃门上留下完美的剪影,连长长的睫毛此刻也清晰可见。

 

肖战那句自我介绍用了中文,口音实打实的标准,王一博有些惊讶,Sean是标准的中国长相,王一博看见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中国人,但王一博属实没有期待他会说中文——毕竟是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斯莱特林,谁知道他会不会还有奇怪的种族歧视。

 

王一博承认他在用偏见看人,但作为他一眼看中的宿命的对手,Sean……肖战的确比他想象中还要优秀,小屁孩一旦下定决心要超过他,眼睛突然就放出了光芒。

 

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王一博准备从各个方面好好了解一下这位宿命的敌人,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他拿起桌上的苹果,一边吃一边问道,

 

“肖战学长,我能问你一点问题吗?”王一博本来生了一副高冷不好接近的样子,的确在旁人看来不好接近,但是少年鼓鼓的奶膘和眨呀眨的眼睛让人无法拒绝,肖战觉得自己遇见了人生中第一个滑铁卢——他居然想不出来任何得体的措辞来拒绝这个对于第一次见面来说明显逾矩的要求。

 

“好……你问吧……”肖战的眼睛里盛满了无奈,王一博只当没看见似的继续啃着苹果,嘟嘟囔囔地发问。

 

“肖战,你……几年级了啊?”

 

“比你高一级”

 

“你最擅长什么科目啊?”

 

“变形课吧……”

 

“那,你……最不擅长什么啊?”

 

“飞行课,我恐高。”

 

…………

 

肖战着实摸不着头脑,他一点也没看出王一博同学进行这些无意义对话的理由,但还是好脾气地应付着王一博的各种问题,不知不觉中……

 

“你最喜欢吃什么呀?”

 

“面包,吃起来很充实。”

 

“你喜欢什么花啊?”

 

“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我的确喜欢茉莉花。”

 

“那……你喜不喜欢绿色?”

 

“喜欢,我很喜欢绿色。”肖战微微低头看向胸前的院徽,指给王一博看上面的墨绿。

 

肖战看着王一博求知的眼神,脑补出了眼前的男孩身后摇着的小狗尾巴,湿漉漉的眼神很戳人,肖战甚至怀疑如果不是因为第一次见面,他可能会掏出小本子记下来。

 

“王一博,你问了这么多问题,你不累吗?”肖战微微一笑,手不受控制地去撸了几下“狗崽崽”的头发。手感很好,软软的,很舒服,唯一可惜的是场面一度变得很尴尬。肖战之后坐在宴会厅里等待时想道。

 

 

 

还好火车的鸣笛声打破了尴尬的场面,肖战咳嗽了一声默默把手拿开,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长袍,“已经到了,下了车跟着海格就好,宴会厅再见。”说完转身“逃”下了火车,还不忘到隔壁包厢提醒茉莉带上这个脸爆红的“狗崽崽”。

 

 

 

王一博还愣在头上陌生的触感中没有回神,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摸他头!等他回过神来肖战已经出现在窗外的站台上了,王一博猛抓了一把头发,呜的一声捂住了脸,狠狠地晃来晃去。

 

 

茉莉斜斜靠在门口看他发疯,上一次他这么不正常还是他喜欢的魁地奇球队输了比赛的时候,他整整一晚没有睡着,连续一周都处于无法自拔的状态中。现在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该走了。”凡妮拉朝着茉莉一笑,转身离去,茉莉轻轻在她背后挥了挥手,在王一博猛地抬头的一秒将手迅速放下,她可不愿意让王一博抓住她什么话柄,例如,“在人家看不见的地方挥手告别,啧啧,小女生心思。”

 

 

王一博起身往外走去,压下心里火烧的顿感,他压根没有心思去看茉莉做了什么,又羞又气可以完全概括他现在的心。

 

 

“他……他……”王一博下了火车,顾不上对新环境有什么感觉,走着走着突然顿在原地,看着茉莉疑惑地发问,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竖起的一根食指颤了又颤,最终只好甩开袍子随着人流向前走去。

 

 

茉莉忍住笑,小跑跟上他的脚步向着城堡走去。

 

 

 

 

 

 

 

偌大的城堡伫立在对岸,一盏盏小灯像极了黑湖上落下的星星,他们坐上船,向着亮着暖黄灯光的霍格沃兹行去。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只紧张的咽着口水,四下是没见过的面孔,王一博不禁收敛了情绪,又变回了原来的面瘫,他不住地往高年级的船上看去,却没看见肖战的身影。

 

一个金发少女在一旁碰了碰他,“你想去哪个学院啊?我叫奥薇莉亚。”

 

王一博没有理她,只是默默向一旁挪动了一下,他其实真的不喜欢社交,就比如现在,坐在他左手边的这个女孩,喷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买来的香水,甚至将头发卷成大波浪,王一博觉得她会是社交圈里很出色的女孩,但他只想离得远一点。

 

 

尤其是这刺鼻的香水味,王一博默默翻了个白眼,思绪早就跑到别的地方了。肖战身上是什么味道来着,好像有淡淡的花香,又一点不浓不俗,真奇怪。

 

王一博小朋友十分摸不着头脑,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别人身上的味道吸引过去,每每想到还不自觉的想要微笑,城堡已经近在眼前,王一博敛下思绪,不再分心思考其他问题,与众人下了船,向着城堡内走去。

 

 

 

 

白色大理石的台阶上站着一位黑袍黑帽的女巫,手指在扶手面上不停地敲击着,身后是一扇巨大的桦木门,王一博随着众人的脚步沿着楼梯一直向上走,一路上接受了画像们的注视。

 

“他们好像都很喜欢你。”茉莉偷偷偏头耳语道,语气中是掩不住的幸灾乐祸——王一博不喜欢被莫名注视的感觉,事实上没有人会喜欢。

 

“小心多说几句把你分进赫奇帕奇。”王一博没好气地回怼道,茉莉撇撇嘴,表面嫌弃,实则放下了心中悬着的石头——他今日的表现实在奇怪,但好在还会怼人,问题应该不大。

 

 

人流在黑袍女巫的面前停住了,台阶上的人发了话,声音离得很远也十分清晰,“先生们,小姐们,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兹,我们即将在厅内为你们举办晚宴,”她严厉的眼神扫了下来,有些骚动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当然,还有你们最关心的分院仪式。”

 

“现在,请跟我来。”

 

 

她身后的巨大木门缓缓打开,华丽的大厅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天花板施了魔法,好像在露天用餐,今晚的星星尤其多,浮在半空照明的蜡烛显得有些黯然失色,邓布利多坐在大厅的最里端,手边是一众教师,他今天穿了蓝色细绒用星星点缀的巫师袍,倒是很有情调——他一向如此。

 

 

王一博偷偷看向斯莱特林长桌,果不其然在长桌中找到了肖战,肖战正与坐在对面的女生聊天,笑的时候一双兔牙微微露着,王一博扫视整个长桌,入眼的大多是“歪瓜裂枣”,他们身上除了绿色让王一博喜欢外,其余的无论是气质还是长相,无一入的了王一博的眼。

 

王一博在心里满意地哼了两声,十分满意自己挑选对手的眼光,但是看着肖战的笑颜却心里不知道哪里犯堵,撇撇嘴收回了目光。

 

“请在这里停一下。”麦格教授拿起一卷长长的羊皮纸,解释了应该做的事,便开始念起了名字。

 

“茉莉.帕修斯”

 

茉莉吸了一口气,从人群中钻上台,坐在了椅子上,视线缓缓被分院帽遮住,脑海中有一个声音和她对话。

 

“噢!是一个很聪慧的女孩,你的血统……我应该把你分进斯莱特林吗?不……不行……”那个声音纠结了一会,喊了出来,“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长桌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茉莉松了一口气,小跑着下了台,坐在了格兰芬多的长桌上。

 

“莱蒙.克拉克”

 

一个棕色头发的少女从台下走上台,怀里抱着一本书,她的手微微扣着书皮,看来有些紧张。不过十秒时间便听见分院帽洪亮的声音,“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长桌爆发出欢呼声,女孩站起身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下台落座。

 

“下一个,乔治.琼斯”

 

金色头发的小男孩从最后一排往前挤着,艰难地举起手来示意自己在这里,等到上了台面对众人的目光有些躲闪,他紧张的做了一个深呼吸紧紧闭着眼睛坐了下来,等待结果。

 

“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的长桌爆发出欢呼和掌声,小男孩笑了出来,飞奔下台在长桌落座。

 

 

 

凡妮拉无聊的撑住脑袋看向对面的肖战,“今年的小蛇怎么还没诞生,无聊死了……”她回头看着远处长桌坐着的茉莉,小臂微微晃了晃示意,满意地看着茉莉慌乱地别开眼神。

 

“yibo呢?你觉得他会在哪个学院?”凡妮拉颇带有讽刺意味地发问,“我看你今天和他相处的到是很好。”

 

“和你无关。”肖战丢下一句话就将注意力转回了分院仪式。

 

 

 

“下一个,王一博。”

 

王一博走上台,一幅少年无畏的样子,大大方方落座,和一顶会唱歌会说话的帽子交流这件事,他已经期待很久了。

 

“很勇敢……也有野心,噢吼吼,我想我知道你要去哪里了。”分院帽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不妨碍它的高兴,“格兰芬多!”

 

长桌上的掌声热烈极了,尤其是女生们,将手掌都拍的通红,王一博三步下了台,在茉莉对面入座。

 

 

后面又有几个新生被分进了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当然也有被分进格兰芬多的,肖战似乎已经听见赫奇帕奇的小獾们的哀嚎了——今年居然只有十个新生!历史新低啊!

 

 

邓布利多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抬起双手示意安静。

“欢迎,欢迎所有的新生们,霍格沃兹将会变成你们的第二个家,多说无益,相信大家都饿坏了,就让我们开始这场盛宴。”

 

桌子上出现了大盘的点心,堆成小山的烤鸡,微微冒着热气的巧克力派,浇着黑胡椒的牛排,点缀着小巧樱桃的杯子蛋糕,热茶咖啡或是牛奶任君选择。小狮子们都饿坏了,一致选择等到晚上再互相认识。

 

王一博这才得了空回身去看远处的肖战,他正细细地切着一块牛排,咬了一口后放下刀叉去拿桌上的杯子。姿态可以说是美极了,王一博知道这样形容一个男子是十分无礼的,但他一时之间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肖战抬眼刚刚好撞进王一博的眼神里,他笑了一下,举起向他杯子示意。

 

大堂的烛光明灭摇曳,银色杯子的光泽反射在了他的眼睛上,看起来像是波光粼粼的水面。王一博也举起杯子来,隔着远远的人群向他示意。

 

小狮子的心跳的有点不对劲,他想,一定是因为他开始期待在霍格沃兹与这位宿命的敌人的比拼较量了,一定是的。

 

 

宴会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身边有老面孔也有新面孔,明天会是在怎样的一天呢?新的征程悄悄地铺在少年少女的面前,等待展开……

 







有没有看见里面隐藏着的小彩蛋?请用评论砸死我吧hhhhh

评论(12)

热度(12)